全聚德: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5月13日早8时,“全聚德品牌厨师技能传承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始。赛前,郑志强、赵龙占、贾国良三位烤鸭大师将百年挂炉烤鸭技艺的传承重任交付于新一代。此次比赛设立多项奖项,此次比赛的最终目的为“全聚德挂炉烤鸭制作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文化遗产项目增添新的生命力。

在评判方面,不仅仅包涵有平常的刀工等专业考核,为响应国家推出的各类节能减排倡议及对环境保护的呼吁,大赛对于厨师合理使用各类器具做到节能减耗也做出相应考核,厨余垃圾的妥当处理等以往没有设立的评判项,今年均被作为评判标准,可谓是事无巨细。

同样决赛现场也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此次大赛特设了展示区,各位参赛厨师可以互相欣赏学习,这一措施的实施,帮助各位厨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真正的体现出了此次大赛的目的,希望各位厨师可以通过这样的大赛相互沟通交流技艺,提升自身本领,为食客们奉上更加美味的菜品。

此次比赛的重头戏当属烤鸭及片鸭环节了。作为全聚德的招牌,这一项对参赛选手的要求是极高的。大赛要求每名选手用传承百年的烤鸭技艺进行烤制,同时为考察厨师们的片制技艺,大赛规定,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整只烤鸭的片制,在如此紧张的环境下对厨师们的技艺要求无疑是更高的。

拥有百年历史的全聚德,很多菜肴也都有近百年历史,例如盐水鸭肝、炸鸭胗肝、葱爆鸭心等。如何发扬这些菜品的优势,如何摒弃其中的不足,是需要厨师们在未来工作中不停钻研的,这也正是本次大赛的目的之一。据悉,“厨师技能传承大赛”将每年举办一次,给更多厨师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

版权声明: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收藏
分享到:
我要点评 0 条评论

最多可输入14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