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订单越多越要保证品质

  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厂商迈瑞医疗的有创呼吸机,近日需求暴增。公司表示,面对暴增的需求,会优先满足疫情最重、最需要呼吸机的地区,三月其主要将呼吸机供给欧洲国家,目前已经拿到美国FDA的审批,下一步也将呼吸机供给到美国。

  一、需求多到无法承接

  迈瑞的呼吸机全球排名前十,前十中只有迈瑞这一家中国公司,由于国外疫情较重,其他厂商优先满足其国内的供给,这也造成了迈瑞呼吸机订单暴涨的局面。

  公司表示,呼吸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一直处于订单上涨的阶段,三月第一周国外订单开始暴涨,第一个大单来自于中东国家,过了几天意大利政府紧急向迈瑞医疗采购了首批近万台抗疫设备,主要为呼吸机、监护仪等产品。

  三月份迈瑞主要呼吸机供给欧洲,因为欧洲疫情较为严重,同时迈瑞在欧洲也有着完备的团队。

  公司介绍,呼吸机作为一种三类医疗器械,不仅是把呼吸机运到海外国家就行,卖出去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还需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器械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同时,公司表示近期迈瑞的呼吸机在价格上没有太大波动,不会因为买方出价高而选择交易。

  二、产能一直在扩

  呼吸机拓产能并非易事。呼吸机的生产并不是通过流水线作业,而是人手装配。据了解,从一月下旬开始,迈瑞就复产复工,通过增加人力、加班加点的方式拓产能,虽然产能已经是去年同期的五倍,目前还在继续想各种办法上产能。

  针对上游的物料,迈瑞目前没有紧缺状态,呼吸机上游公司绝大部分在珠三角地区,目前大部分工厂已经复工,加之迈瑞基于对疫情大形势的判断,在春节前紧急战略备了一批货。

  近期迈瑞制造中心已启动招聘新员工,以期进一步扩大产能,最大程度支持抗疫设备供应。

  公司称,疫情让国内外客户对迈瑞的认可度快速增加,医疗器械本身是慢行业,客户认可需要长期慢慢建立,疫情中迈瑞解决方案的竞争力和响应能力有目共睹。不过,订单越多,公司越要保证品质。

  4月1日晚间迈瑞医疗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56亿元,同比增长20.38%;实现归母净利润46.81亿元,同比增长25.85%。近期,迈瑞医疗的股价也不断创新高,一度触达275.75元/股的高位。

版权声明: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收藏
分享到:
我要点评 0 条评论

最多可输入14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