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树“疫”帜,和义广业创新平台分享如何进军医疗器械产业

突如其来的疫情,已在全球蔓延,各国确诊人数屡创新高,扩散之势依然凶猛,停工停业停市,经济面临巨大挑战,这让各行各业不得不重新审视企业发展模式。而距离“抗疫”最近的医疗器械行业获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行业内的中小型企业,收入锐减导致本不充裕的现金流更加紧张,加上租金、人工两座大山,企业到底能不能活下来,还要看疫情何时能彻底解除。

迅猛的疫情对于医疗器械行业来说,虽然是一场重大考验,但同时也激发了产业变革,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与疫情直接相关的医疗器械,特别是大量的监护、检测、治疗型设备成为抗疫一线的重要“武器”。这使得业内不同企业面临着结构性的利好和来自不同维度的挑战。而对于与疫情需求关联度不大的医疗器械企业,短期内生产经营产生了些许的负面影响。可以说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受政策、技术、市场、资本、疾病等诸多因素影响。而在中国,对于医疗器械行业影响最大的因素还是政策。

此次疫情之后,随着14亿人口对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自我保健意识的增强,预计未来10到20年我国无疑将成为全球需求最大的医疗器械市场之一。与此同时,新医改的深入为医疗行业带来了机遇,并深远地影响着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

那么,2019中国发生的哪些事件会对医疗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医疗器械企业目前存在哪些困境?医疗器械行业创业者的致命短板是什么?创业者的出路在哪里?未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将会是什么样子?

2020年4月2日,和义广业创新平台联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与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组织线上直播系列活动“和课堂”,本期主题:“疫情与新医改形式下医疗器械企业的危与机”,邀请《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先生,为广大医疗器械以及相关行业的企业和从业者答疑解惑,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和义广业创新平台是由纳通科技集团积极建设的开放式国际化医疗器械创新研发合作平台。平台聚焦医疗器械产业化过程中的核心难题和关键环节。通过搭建开放实验室、中试车间和一站式研发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研发检测、中试生产、委托加工、知识产权、法规咨询、金融资本、空间入驻等专业服务,全力帮助初创团队、企业解决创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加速医疗器械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化,构建创新发展新环境。

“和课堂”是和义广业创新平台旗下的分享培训类线上直播课程。通过邀请行业内专家、企业管理者、机构投资人等嘉宾向医疗器械行业创业团队、行业相关从业者提供深层的产业信息、培训、观点、以及洞见。帮助医疗器械行业初创企业,了解从企业诞生初创阶段的专利注册保护,产品原型打造,到发展阶段所需要的实验资源获取,技术送审拿证,再到后期阶段的企业供应链打造、销售渠道搭建、企业融资和企业内部管理、股权架构设计、股权融资、产品上市等全周期流程分享培训。基于千聊直播平台打造的大型分享访谈直播活动。活动每周四下午3:00在千聊平台以语音+图文的形式进行直播。活动包含了主题分享、主持人与嘉宾互动和嘉宾听众互动3大环节,多维度思维碰撞打造1小时精彩内容,帮助医疗器械创新企业提升产业认知,更好更快成长,帮助医疗器械产业更有效的聚集协同发展。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直播相关资讯

版权声明: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收藏
分享到:
我要点评 0 条评论

最多可输入140个字